尋找新一代一年制見習院牧計劃

緣由

多年來,院牧聯會在推動院牧事工、培育院牧及倡導院牧專業發展等各方面,都承擔著使命與責任。有見近年院牧界急需的人力資源與傳承已亮起紅燈,而持續的疫情與防疫措施亦對一直沿用的臨床牧關教育訓練模式帶來不少限制。此計劃旨在培育對院牧服侍有負擔、有能力的接班人。

 

需要

現時,全港公、私營醫院提供的病床約三萬張,僱員人數接近十萬。目前全港共有23個基督教院牧事工管理組織,全職及部分時間受聘院牧約有120位,服務覆蓋超過百分之九十的本地醫院。院牧同工面對醫院內龐大的牧養關懷需要,人手實在捉襟見肘,加上近年開始的退休潮及離職潮,使個別院牧團隊的人力短缺情況,更加雪上加霜。

 

計劃

主要招募對象為畢業神學生,須清楚確認蒙召獻身作全職牧者,在認可神學院修畢專為蒙召裝備而設的學士或以上神學教育課程,並有負擔在醫院作院牧服侍。

由夥伴院牧事工團隊以合約形式聘任合適的畢業神學生為「見習院牧」,為期一年,從而提供體驗醫院內全職院牧服侍的機會。合約完結後可按雙方意願考慮是否續聘。聘任期由2022年9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止。聘任期內獲發薪酬、強積金、勞工及醫療保險、法定假期、年假及病假。

 

培訓

聘任期內,見習院牧需要履行及參與下列臨床工作:

  • 病室探訪
  • 員工小組及病人小組牧養
  • 協助策劃、推動及參與節期性活動
  • 協助關懷及訓練義工

與此同時,由院牧聯會及夥伴院牧事工團隊提供相關培訓,包括:專題、個別督導及臨床指導,並於2023年春季修讀一個單元之臨床牧關教育(CPE)課程,藉此幫助受聘者裝備基本牧養知能,以及進深認識、適應及投入院牧服侍。

 

申請

請繕個人履歷,證明文件副本,須提供二位諮詢人,並附上兩篇分享文章(每篇約1,000字):

  1. 獻身全職事奉的蒙召經歷
  2. 參與院牧服侍的心志與期望

於2022年3月31日前電郵至kkwok@hospitalchap.org.hk或寄往九龍樂富杏林街4-6號地下香港醫院院牧事工聯會郭先生收
(申請人所供資料將予保密及只作招聘有關職位用途)

 

查詢

請於辦公時間致電2339 0660郭先生

Comments are closed.